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提案建议办理结果公开

关于落实政协第48号提案“关于宁夏富硒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对策建议”协办情况的函

索引号 640000044/2019-0082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12-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宁夏农林科学院

自治区农牧厅:

    针对“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提出的关于宁夏富硒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对策建议的提案,在贵厅的支持下,我院与国土资源厅等单位沟通,主要开展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开展了稻米有机硒检测方法研究,初步建立了稻米有机硒检测技术,为富硒农产品品质检测提供了方法。

    协同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了富硒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在灌区主要市县布置小麦、水稻、玉米和杂粮试验示范点45个,明确了灌区主要粮食作物籽粒自然富硒的含量,初步探明各作物自然富硒与人工外源补硒的差异性。通过硒肥肥效试验与示范,探明了各作物各组织器官富集硒含量和动态变化规律,提出叶面喷施硒肥是外源补硒较好的方法,初步从多种富硒肥中筛选出了植物富硒强化剂。

    培训基层技术人员600人次,为宁夏灌区富硒农产品生产提供了智力支撑。参与了吴忠市富硒办公室组织的富硒农产品产地、产品认证工作,为企业富硒产品生产提供了参考。



宁夏农林科学院

2017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