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成果转化

“一种用于旱地马铃薯起垄覆膜膜面集雨高效栽培的专用机”等5项技术成果转让公告

来源: 成果处 作者: 日期: 2024-03-18

“一种用于旱地马铃薯起垄覆膜膜面集雨高效栽培的专用机”等5项技术成果系宁夏农林科学院研发。根据《宁夏农林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现面向社会征寻实施合作伙伴,希望有意向企业咨询洽谈成果转化事宜。截止日期至2024322日。

转让联系:刘玉龙09516886726



宁夏农林科学院成果转化处

2024318



成果简介

一、种用于旱地马铃薯起垄覆膜膜面集雨高效栽培的专用机

该机械能够一次性完施肥、起双垄、覆膜、垄中间破膜覆土压膜等操作,各项性能完全适合“旱地马铃薯起垄覆膜膜面集雨高效栽培技术”的技术指标要求,增产增效明显,操作简单便捷,省工省时,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技术联系人:张国辉13639548784


二、宁夏中部干旱带优势特色作物高效节水种植技术集成示范

该成果引进鉴选了适宜性广、抗旱性强、丰产性好的优新玉米、油葵及小杂粮品种17个,形成相配套的机艺一体化、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种植技术,玉米、油葵品种增产21.0%-28.6%,水分利用效率提高30%以上,为宁夏中部干旱带玉米、油葵及小杂粮等优势特色作物绿色高效节水栽培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技术联系人:陈智君17709599889


三、粟(谷子)、黍(糜子)覆膜精量穴播种植技术规程

该成果制定了广泛适应于宁夏干旱半干旱区谷子、糜子覆膜生产的标准,规范了技术操作的统一性,集成了目前谷子、糜子覆膜生产中的其他先进技术并且能够与其他先进技术同时得到应用,具有广泛适应性、实用性和先进性,在一些方面具有创新性生产技术更加符合宁夏干旱半干旱地区的生产实际,突出地域特色,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技术联系人:罗世武13995041508


四、宁夏苹果主要病虫鸟害生态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该成果采用行内覆盖、行间生草、精准施肥等技术构建了果园有益微环境研发腐烂病适期防控与性信息素迷向防控技术筛选出3种植物源农药、1种动物源农药研发出2种高效仿生驱鸟飞行器,提出了2种高效驱鸟技术,集成创新出宁夏苹果病虫鸟害生态防控技术方案可使果实农药残留量降低56%,优质果率提升36.8%,化学农药使用频率(品种)减少2次(种)年,鸟雀驱避效率提升35.8%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技术联系人:李晓龙15809517292


五、一种微生物菌剂、生物有机肥及其制备方法

该成果提供利用微生物菌剂与有机物料等制备生物有机肥的方案及培肥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技术联系人:冯海萍136295180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