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技成果

生物中心特色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团队获登记科研成果一项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陈虞超、郭生虎 日期: 2022-12-19

近日,生物中心特色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一种以鸡头黄精鳞茎为外植体的种苗快速繁殖方法”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登记,登记号为9642022Y0509。

该成果针对六盘山名贵中药材鸡头黄精Polygonatum sibiricum)资源匮乏,种苗繁育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采用现代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开展黄精种苗快繁和人工种植技术研究,突破了鸡头黄精组培扩繁技术、种茎无性繁殖技术和大田移栽技术等关键环节,建立了黄精种苗快繁和人工种植技术体系。本成果不受季节、气候等因素制约,可以在室内稳定进行周年生产,生产的黄精种苗生长均一,本项成果在濒危中药材种苗繁育、地方特色药材种植、高科技带动农民创收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