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技成果

园艺研究所获授2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 园艺所 作者: 李慧 日期: 2022-09-07

近期,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科研人员申报的2项国家发明专利《一种西瓜营养土栽培基质块的配方及制作方法》(专利号:ZL 2020 1 0574386.2)和《方便采摘灵武长枣的支撑架》(专利号:ZL 2021 1 0036297.7)获得授权。

《一种西瓜营养土栽培基质块的配方及制作方法》紧密结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技术需求,以西瓜健康、优质生产为重点,解决现有西瓜种植中存在的栽培基质块内的保水性和通透性无法实现良好的动态平衡,确保营养元素均匀流动的一种西瓜营养土栽培基质块的配方及制作方法。《方便采摘灵武长枣的支撑架》针对灵武长枣采摘过程中人字梯使用缺陷,提供一种方便采摘灵武长枣的支撑架,以解决现有技术中使用人字梯采摘较高处的果实时,存在的人字梯支撑不稳定,使用不方便的技术问题。

十四五以来,园艺所科技人员聚焦产业存在的关键性问题,立足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努力为自治区“六特”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