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科技成果

生物中心制订的2项团体标准颁布实施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田莉、郭生虎 日期: 2022-09-01

近日,由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起草制2团体标准《金莲花茶加工技术规程》、《肉苁蓉糖果片(压片糖果)》经宁夏食品科学技术学术学会组织相关专家审议通过,并正式颁布实施。       金莲花为毛茛科金莲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以花入药具清热、解毒、消炎等作用,亦可制作为花茶,如采摘、加工技术不当,会严重影响金莲花茶的品质。生物中心特色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团队从金莲花采摘、加工工艺、卫生要求、包装、贮存等方面开展研究,制《金莲花茶加工技术规程》,规定了金莲花的采摘要求、加工工艺、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包装、贮存条件等该标准的颁布为金莲花茶的生产加工提供了技术保障。

肉苁蓉为多年沙生药食两用植物,但常规的加工方法降低了有效成分含量与口感,难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品质生物中心研究团队以肉苁蓉超微粉为原料,复配以其它辅料开展了肉苁蓉糖果片(压片糖果)的加工技术研究并制订了肉苁蓉糖果片(压片糖果)质量标准,为肉苁蓉产品精深加工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肉苁蓉糖果片(压片糖果)》规定了肉苁蓉糖果片(压片糖果)的质量要求、食品添加剂等,该标准的颁布肉苁蓉深加工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依据,助力我区特色资源植物产业多元化、标准化、高质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