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院党委书记罗成虎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院党委会会议

索引号 640000044/2021-00106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9-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宁夏农林科学院 责任部门

8月5日下午,罗成虎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院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抓好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负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召唤,是引领民族复兴的嘹亮号角,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逐字逐句反复学、联系实际深入学,通过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要将陈润儿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科室、各课题组,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科技人员,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更加有力,统筹抓好科研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全院不发生疫情。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进入人员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办公场所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高位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发布提醒信息,减少聚集活动和人员流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活动,不邀请区外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访宁,不安排因公出自治区,不安排休假或旅游等,除参加中央有关部委会议外原则上不离开宁夏。要尽快组织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家属子女开展疫苗接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