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刘常青院长一行赴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 对外处、枸杞科学所、生物中心、园艺所、资环所 作者: 黄新玲 日期: 2023-02-2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欠发达地区可以通过东西部联动与对口支援等机制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的工作部署,2月12日—13日,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同志带领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处、枸杞科学研究所、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园艺研究所、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主要负责人赴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考察学习、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交流。

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刘常青院长一行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易中懿,党委副书记王克华、副院长刘贤金以及科研管理处、果树研究所、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所、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两院在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发展。会上双方针对我院起草的科技合作协议进行了讨论,希望会后两院加强沟通协商,进一步完善合作协议。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刘常青院长一行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前期的合作内容和成效进行讨论,并表示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完善之前签订的合作协议,在枸杞深加工、枸杞专用肥以及药用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研究。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海波、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以及科技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刘常青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溧水基地、种质资源库和草莓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