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全力应对疫情高峰冲击 确保干部职工新春佳节安全健康——宁夏农林科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3-01-28

1月19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1月16日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保健康、防重症各项措施,全力应对疫情高峰冲击,减少因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导致疫情快速传播的风险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全院干部职工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会议由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李强同志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任务,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聚焦关键环节找短板、查不足、补漏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和责任。院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干部职工减少出行,避免前往疫情高流行地区探亲、旅游;教育引导回乡探亲人员坚决服从当地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的管理;严格限制居家治疗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外出探亲、旅游;出现发热、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开展健康监测和抗原检测,未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全院干部职工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社交距离。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 进行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接种时做好个人防护,防范接种点感染事件发生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根据当前我区疫情形势,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线下大型会议和活动、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必须线下举办时,应压减规模、缩短时间,做好个人防护,提倡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提倡婚事、丧事、宴会简办,尽量不举办大规模家庭聚集性活动,减少亲朋聚餐聚会人数,缩短聚餐时间;我院在春节前取消堂食倡议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处室要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开展团体无偿献血,为全区血液供应保障工作贡献力量严格履行离宁请假报批手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宁外出须报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审批;其他各级领导干部职工(含科辅工、实习生)离宁外出的,按照管理权限,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和动态,春节期间的所有离宁外出人员需向人事处备案。

会议要求,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扛牢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靠前指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因工作不到位、甚至渎职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群众平安健康过个好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