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2-12-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促进农林科技工作上水平。125日至9日,宁夏农林科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作开班辅导并在结业式上讲话,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组书记作宣讲、院长讲专题,二十大代表讲体会、专家办讲座,参训人员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罗成虎同志、刘常青同志分别作农科党课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培训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马玉山院士和杨彦峰同志生动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庆华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专题辅导,自治区党校教授王琼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文献编辑处处长薛志达作《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题辅导。

培训中,大家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充分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结业式上,9名同志作交流发言,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怎么说、怎么做”的思想自觉和“再奋进、开新局”的行动自觉,聚焦先行区建设、“六特”产业和种业振兴行动,秉持“四心”担当实干作风,奋力推动农林科技工作上水平。结业式上还进行了闭卷知识测试,院主要领导出题、监考,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专题培训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反响良好,呈现出政治站位高、重视程度高,课程安排富有实用、学习收获富有实效,组织实施严密、学习管理严密等特点,通过学习,加强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开展科研工作热情更加高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下一步,农科院要在全面学习上下深功夫,学习学习再学习,深入系统学、结合工作学、边学边贯彻,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全院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在全面把握上下真功夫,理解理解再理解,不断完善本单位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在全面落实上下狠功夫,落实落实再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亲”,即亲力亲为、亲自操刀、亲身督导,做到“三公”,即公道正派、公平公正、公心服众,学会舍得,放下身段做大头干事,努力提升能力水平和科研质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篇章贡献力量。

培训辅导以视频形式进行,院创新大楼设主会场,院属各单位设分会场,全院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近500人在分会场视频听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