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谢明勇院士一行到宁夏农林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办公室、对外处、科研处 作者: 日期: 2022-08-15

8月1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一行8人到宁夏农林科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主持座谈会,院党组书记罗成虎,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刘常青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指导座谈会上,罗成虎代表院党组对谢明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罗成虎表示,谢明勇院士一行的到来是全国食品科学与工程教指委院士专家宁夏行的第一站,这是对我院工作的热诚关心和大力支持。宁夏农林科学院作为全区唯一一家农业综合性科研机构,在农业特别是特色农业品种选育、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做出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产品深加工研究不够、人才数量少等问题,希望谢明勇院士一行帮助我们加快补齐产品加工方向专业建设等短板弱项,通过项目合作、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应用等方式提升我院科研水平,通过选派优秀青年人才跟班学习等方式帮助培养本土人才,加强队伍建设,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明勇表示,到宁夏农林科学院学习交流感到非常高兴与荣幸,农科院学科覆盖面广,育种工作很有特色,为当地农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宁夏地理环境和气候独特,发展特色农业优势突出,要加强采后保鲜、加工、贮藏、运输等方面技术攻关,做好全产业链研究文章,把特色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推动形成单项冠军。事都是人做出来的,要加强人才培养,特别是本土人才培养,加快培、引进领军人才,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让引进、培养的人才有事干、能干成事,看到事业发展的前景。相信在农产品加工研究方面一定能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谢明勇院士一行还分别到农科院枸杞所、质标所、现代农业综合实验基地、永宁望洪综合实验基地进行调研,院领导、院属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