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要闻

宁夏农林科学院召开党组会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闫璇 日期: 2022-06-20

6月15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罗成虎主持召开院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二〇二二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指出,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总书记的亲切勉励与殷切希冀,让广大少年儿童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让广大儿童工作者更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做好新时代家庭和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充分肯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基金会在新时代担负的使命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基金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在即将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致贺信,既表达了对《大公报》和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全体员工的深切关怀,也表示了对香港所有爱国爱港媒体的巨大鼓励,更体现了对香港展现新气象、开启新篇章的殷切期待,为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长期稳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强调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宁夏生态建设及黄河流域(宁夏段)生态安全的需求,聚焦水土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环境安全、污染防治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推进“三山”保护与生态林业科技支撑;要加大生态建设科技攻关力度,构建农业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生产技术体系,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