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来源: 机关纪委 作者: 机关纪委 日期: 2020-12-30

院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紧盯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现就节日期间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自觉扛起主体责任
        院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按照中央及自治区的要求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做好廉政提醒,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敬畏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鲜花、烟酒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吃喝;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年会、节会、庆典等总结表彰活动;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在参加公务活动用餐或个人餐饮消费时铺张浪费;严禁奢侈消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三、做实做细监督
        院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的纪委、纪检委员要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高度关注“四风”重点问题,做到六个“紧盯”,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对于落实节日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麻痹、履职不力,以及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违规吃喝、送礼品礼金、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深挖隐形变异“四风”,深化整治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四、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院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按照院统一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党政同责,分级负责,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反弹,保障全院职工平安有序工作,安全出行。
        五、加强节日值班,及时报告情况
        两节期间,院属各单位要继续执行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并将相关情况报告驻院纪检监察组及院机关纪委。院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党委各支部两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请于2021年2月20日下午下班前,将纸质版报机关纪委1011室,电子版发至QQ:123438409。
        节日期间举报电话: (0951) 6886805 
                                                6886701

                                   


                                                                                                                       宁夏农林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

                                                                                                                                2020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