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生物中心在《Plant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朱永兴 日期: 2023-05-19

近日,生物中心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在国际期刊《Plants》(Q1,IF:4.65)期刊发表题为“New Genes Identified as Modulating Salt Tolerance in Maize Seedlings Using the Combination of Transcriptome Analysis and BSA”的研究论文。

本论文利用重测序、BSA等技术,在玉米的10条染色体上共获得6,516,331个高质量的SNP位点,进一步分析最终获得106个与玉米耐盐高度相关的SNP,结合转录组分析在4号染色体上定位到一个响应盐胁迫的玉米耐盐基因ZmBTS1,该基因具有5个跨膜结构域,与盐离子转运高度相关为深入研究玉米耐盐机理提供了新思路为玉米耐盐生物技术育种提供了重要的基因资源。

该研究得到了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2022BBF03030自治区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020AAC02033宁夏农林科学院对外合作项目(DWHZC-2017001DW-X-2020002)共同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