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资环所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资环所 作者: 刘汝亮 日期: 2023-03-23

资环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团队近期在FrontiersinPlant Science(中科院二区Top期刊,最新影响因子6.627)期刊发表了题为“Controlled-release ureaapplication and optimizednitrogen applied strategy reducednitrogen leaching and maintainedgrain yield of paddy fields inNorthwest China”的研究论文。

本论文基于土壤、水体和水稻植株间氮素需求时空规律匹配,通过采用控释氮肥和优化推荐施氮技术,显著降低了水稻生育期内田面水中NH4-NNO3-NTN的浓度,减少了氮素稻田深层土体的淋洗损失,显著提高了氮肥的利用率和农学效率,表现出良好的氮素减排效果论文为深入研究宁夏引黄灌区稻田氮素减量增效施肥技术迁移转化规律奠定了基础,为灌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提供了新的途径。

该研究得到了宁夏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示范课题 (NGSB-2021-11-0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U20A20113)项目的资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