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固原分院获得一项意大利发明专利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佘萍 日期: 2023-03-23

在西北干旱地区的荒山造林绿化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针叶树种造林苗木规格小,栽植后要拉水浇灌。这两个问题一是导致了由于苗木小,鼠、兔害严重,树木保存率低,难以郁闭成林;二是由于需要拉水灌溉,大量耗水耗油,既污染了环境,又加剧了水和石油资源的消耗,还增加了造林成本,使贫困缺水的干旱山区生态建设质量难以提高,严重影响着生态建设的质量和速度。

鉴于此,固原分院研究出了一种干旱地区针叶树大规格苗木不补水造林方法,并获得了一项意大利发明专利。该发明提供了一种干旱地区针叶树大规格苗木不补水造林方法,解决如下问题:一是解决荒山造林绿化苗木规格小,郁闭成林困难,造林绿化质量不高;二是解决造针叶树需要拉水浇灌,既耗油耗水,又增加造林成本;三是减少碳排放;四是避免鼠兔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