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生物中心科研人员赴上海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学习交流

来源: 宁夏农林科学院 作者: 张丽 日期: 2023-02-27

为了学习先进的技术经验,提升作物生物技术育种研究水平2月16-17日,我院生物中心科研人员张丽、聂峰杰赴上海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就作物小孢子离体培养与种质资源创新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

上海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洪研究员及作物小孢子育种技术研发团队成员对我院科技人员到访学习交流表示欢迎,并对团队在大麦花药/小孢子离体培养建立、抗赤霉病、氮高效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历程和创新成果进行了相关介绍。生物中心科研人员对作物小孢子育种技术研发团队“十年磨一剑”攻克大麦小孢子培养技术瓶颈的精神表示钦佩,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马铃薯花药/小孢子培养等生物技术育种方面的取得研究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双方就两种不同作物小孢子培养技术与方法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作物小孢子育种技术研发团队针对马铃薯小孢子诱导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拓宽了中心科研人员研究思路,学习掌握了先进技术与经验,达到了在交流中学习、在借鉴中提高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