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生物中心植物功能基因挖掘利用团队完成登记成果一项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巩檑 日期: 2023-02-15

近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植物功能基因挖掘利用团队科研成果“马铃薯液泡膜单糖转运蛋白StTMT2基因在提高植物糖含量中的应用”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登记,登记号为9642023Y0048。

种质资源精准鉴定评价是新品种培育的重要基础。育种4.0时代,“一个基因一个产业”已成现实。糖在源库器官中的积累、转运是平衡调节马铃薯产量、品质和抗性的关键因素,挖掘其中的调控基因是马铃薯种质创新的关键核心技术。在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下,该成果针对马铃薯中已知的产量等性状调控基因有限的科学问题,开展基因资源挖掘、作用机理解析及育种应用等研究工作,为培育马铃薯高产、高抗新品种提供了重要基因资源,在马铃薯重要性状分子鉴定方面积累了理论基础,成果具有原始创新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