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宁夏六盘山区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对接推进

来源: 园艺所 作者: 高晶霞 日期: 2023-01-29

为进一步强化各参加单位及县区主管部门对项目(课题)立项背景、任务计划、管理推进等方面的了解和把握,增进项目(课题)实施中的相互协调配合。新年伊始,由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重点专项“宁夏六盘山区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于2023年1月10日至12日,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四个重点帮扶县(四个课题实施县)进行现场考察和对接交流,开始了项目落地实施和全面推进。

项目四个课题“同心县肉牛小杂粮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原州区马铃薯肉牛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海原县小杂粮肉牛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红寺堡黄花菜肉牛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的实施县区高度重视,县区组织部、科技局、核心科技示范基地乡镇及任务承担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考察和对接交流座谈会。

现场考察中,就企业生产和加工基地现状及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查看了解,各任务承担企业(基地)均由县区、组织部、科技局推荐,现状、规模、经营管理及承担项目任务的能力和信心等均得到考察组的充分认可。在各县区座谈会上,项目主持人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实施目前的主要工作做了布置,项目组织管理专家、科技厅科特派中心代表就项目(课题)实施管理、各方协调等做了要求,各课题承担企业和县区组织部、科技局领导就全面配合和支持项目(课题)实施做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项目(课题)实施,以“县组织部统领下的科技特派团实施科技项目服务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机制创新”为引领,基地企业做好集成示范和辐射带动,科研院所做好研发创新和总结提升,是项目(课题)高质量实施的关键。也明确了尽早筹备召开项目高质量启动会,进一步落实科技部和自治区科技厅对项目(课题)实施的指导和支持,踔厉推进项目实施与县区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此次现场考察和对接交流座谈活动得到了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所和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科特派中心主要领导的全面支持,并邀请各县区科技特派团团长参加对接交流,组织及时,任务明确,行程紧凑,圆满完成,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