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对外处举办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 对外处、科研处、人事处 作者: 杨晓婧 日期: 2023-01-17

1月3日,为落实东西部合作和闽宁协作项目实施,加强双方科技人员学术交流,深化拓展科技合作领域,对外处邀请福建农林大学马留银副教授和天津工业大学李政研究员通过线上方式为我院科技人员做学术报告。

马留银副教授介绍了可变3′ UTR调控互花米草高盐胁迫应答的分子机制,该研究以滨海盐生植物互花米草为研究对象,建立了一套非模式植物高盐耐受性的研究体系,为宁夏本土农林物种耐高盐生物育种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李政研究员报告了γ-聚谷氨酸水凝胶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农业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了γ-聚谷氨酸水凝胶的设计合成工艺,以及研究团队在荒漠化治理方面,草莓、藜麦、食用菌、枸杞等作物栽培种植方面已经开展的应用示范情况,并提出了本领域下一步和宁夏深层次科技合作的具体措施。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两项技术与我院在研课题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引起了我院科技人员的兴趣。会后相关领域科技人员与两位研究员行了互动交流,就潜在应用领域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对外处将与马留银副教授、李政研究员团队持续保持联络,协助我院相关科研团队与两位研究员团队深入对接,促成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