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植保所成功举办青年沙龙英语学习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 植保所、对外处 作者: 赵沛、杨晓婧 日期: 2022-11-1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学术氛围,协助我院青年职工备考2022年度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英语笔试科目及口语面试,11月3日,由植保所主办,院对外合作和交流处、人事处及科研处协办, 植保所青年学术沙龙成功举行了“2022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笔试及面试的备战技巧与实战练习系列英语讲座活动。全院及固原分院五十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植保所周文卿博士主持。

讲座特邀对外处杨晓婧,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与大家探讨了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备战方法。讲座重点围绕博士招生考试英语科目考试大纲与范围,重点探讨英语学习与备考过程中的系列问题。讲座后,以“Q&A”的问答模式,杨晓婧就参讲青年职工提出的学习困惑与问题,给予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和经验分享。对外处任怡莲副处长在讲座结束后,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青年科研人员学术水平提升的推动作用,对植保所创新学术交流形式、激励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成才系列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她同时强调,青年学术沙龙活动聚焦青年人才成长为青年科技人搭建了交流平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希望以后农科院能够多举行此类学术活动来促进院内外人才交流,促进我院人才队伍的快速成长。

由植保所青年科研人员自发组建的青年学术沙龙,于2021年12月启动举办,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八期。该系列学术论坛活动旨在活跃学术氛围、促进科学领域交叉融合、以学术交流激发灵感,进而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综合技能与业务水平。论坛分为SCI论文写作系列、国自然项目申报讲坛、英语日常会话系列、东西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等几个板块,形式多样,不拘一格。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进一步协助营造我院开放合作的学术氛围,为广大青年职工提供深入研讨、互相启发、开阔思路的学术交流平台,陪伴大家在学术共同体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助推我院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