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资环所李凤霞研究员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来源: 资环所 作者: 沈婧丽 日期: 2022-09-22

2022年9月15-16日,国际学术会议“地球科学和气候变化进展全球峰会(Global Summit on Advances in Earth Science and Climate Change)”在法国巴黎召开。资环所盐碱地团队土壤微生物修复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聆听了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的专家关于地球科学和气候变化的学术前沿及研究进展。李凤霞研究员应邀以“Influence of Different Phytoremediation on Soil Microbial Diversity and Community Composition in Saline-alkaline Land”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从土壤盐渍化现状,盐碱地土壤改良修复对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及群落结构组成、微生物功能基因等方面的影响交流了最新的研究结果。通过此次会议,团队成员在土壤科学基础研究尤其是土壤修复研究方面深受启发,为团队下一步的深入研究拓展了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