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华东片区系固原,东西合作写新篇

来源: 园艺所 作者: 冯海萍 日期: 2022-09-22

园艺所作为国家乡村振兴原州和西吉特派团成员单位,蔬菜产业组组长谢华研究员为切实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原州区培养冷凉蔬菜产业发展带头人和本土化技术骨干人才,邀请大宗蔬菜体系华东片区综合试验站负责人方凌研究员会同华东地区7位试验站站长及各部分团队成员,组团赴固原市开展产业调研、技术培训及技术指导。

专家团一行14人,详细调研了原州区、西吉县蔬菜产业种植规模、管理模式、技术需求、技术措施等情况;深入西吉县火石寨沙岗村、马莲乡张塬堡村和原州区头营镇杨郎村蔬菜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对芹菜、白菜、松菜花等技术需求给予了具体实施建议,并赠送菜心种子2箱;重点围绕固原市露地蔬菜轻简化生产技术要求和轻简省工栽培方式开展适用技术集中专题培训,对参训学员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从事冷凉蔬菜产业各基层单位负责人、技术骨干以及各县区蔬菜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现场培训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帮扶团同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及合作社等相关人员围绕原州区蔬菜产业发展、种植技术、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座谈,表示以上海青、花椰菜全产业链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东西部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力度,为六盘山地区冷凉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