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宁夏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 质标所 作者: 王劲松 日期: 2022-07-04

6月27日上午,我院质标所举办了以“恪守质量诚信、守护舌尖安全”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新琇苑党员干部走进实验室,近距离了解农产品检验检测工作,直观体会检测的重要性。

党支部书记王劲松向参观者介绍了本所概况及在检测、科研、党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所长张艳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让参观者零距离感受农产品检验检测工作流程、检验操作及相关仪器设备运作情况。检测人员对社区党员干部带来的矿泉水、梨等样品现场进行了pH、电导率、总酸和农药残留检测

参观完毕,安排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讲座。从我国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现状、正确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现象、理性对待农产品质量安全谣言、蔬菜水果与健康息息相关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现场对社区党员干部关注的大米的品质、蔬菜水果的质量安全等问题作了答疑,提高了参观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水平。

本次活动,使参观者深刻了解质标所的技术服务能力,深切感受质标所专业服务广大群众的用心,从而增强了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