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枸杞科学研究所9个枸杞属新品种通过现场审查

来源: 枸杞科学所 作者: 段淋渊 日期: 2022-07-04

6月27日,由枸杞科学研究所组织的枸杞属植物新品种权现场审查会在芦花台园林场基地举行。来自中国林科院沙漠林业实验中心、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所、宁夏林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组对枸杞科学研究所培育的枸杞属植物新品种“宁农杞15号”、“宁农杞16号”、“宁农杞17号”、“宁农杞18号”、“宁农杞19号”、“宁农杞20号”、“宁杞菜2号”、“宁杞菜3号”、“宁杞菜4号”进行了现场审查。   

专家组在园林场基地实地考察新品种及其父母本生长环境。详细比较新品种与其亲本植株株型、茎、叶、花等形态特征,听取新品种培育过程与特异性、稳定性和一致性汇报,对新品种进行DUS审查。一致认为上述新品种在生长姿态、分枝角度、叶片长度、花瓣颜色和数目、雄蕊颜色等方面与父母本存在显著差异,确认上述新品种成立。

枸杞科学所育种团队经过多年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杂交获得上述新品种资源,多年区试观察确认了上述新品种生长发育和形态特征的稳定性、一致性。本次现场审定进一步丰富了枸杞品种资源,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物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