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农科院老专家赴吴忠开展“银耀宁夏”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老科协 作者: 赵天成 日期: 2022-06-21

为引导离退休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百名银龄专家助力乡村振兴”计划,610日,我院农业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队赴吴忠利通区,与吴忠市老科协、吴忠市老干部局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老科协向吴忠市老科协科普驿站举办的“迎盛会,颂党恩,银龄奉献”活动,赠送农业技术科普图书1000余册。并现场参观调研了吴忠伊禾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利通区上桥镇涝河桥村设施葡萄新品种“阳光玫瑰”高架种植模式、和我院农作物所育成的两个黑小麦宁春46号和j346新品种示范展示田,及多种复合立体栽培种植模式,还分别向两个公司赠送了科普宣传资料。

在座谈会上,我院专家们针对黑小麦生产过程出现的口松易落粒等问题,向该公司负责人建议黑小麦要适当提早收获,并就黑小麦种植过程中的管理、加工、销售、餐桌上的绿色健康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吴忠市老科协、吴忠市老干部局及公司负责人对院老科协专家们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与我院专家服务团队长期协作,携手共进,助力乡村振兴献智出力,为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