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参加“奶牛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高端学术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资环所 作者: 司海丽 日期: 2021-12-31

20211218日,资环所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在银川参加了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土壤学会承办的助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奶牛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高端学术论坛。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研究员、中国农科院环发所朱昌雄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藤应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来航线教授等国内多位知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资环所纪立东副研究员代表团队应邀以“宁夏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纪立东副研究员结合宁夏畜禽养殖现状,分析评价了我区畜禽养殖粪污资源特征及耕地负荷,详细介绍了养殖粪便好氧堆肥发酵制肥技术、养殖污水厌氧生物处理—分离浓缩制肥技术,并对宁夏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典型案例进行展示与分析。会后,资环所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团队与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对我区奶牛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过程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拓宽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方向,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