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宁夏农科院专家“出诊”移民村田间地头

来源: 园艺所、动科所 作者: 李晓龙 贾永华 张俊丽 日期: 2021-12-31

12月16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动物科学研究所专家团队一行3人走进沙坡头区宣和镇海和村,通过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为当地移民传经送宝,助力乡村振兴。

苹果与牛羊产业是海和村的重点产业。专家组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教处副处长、海和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圃瑜,村党支部书记马小平,泰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秦金辉经理的带领下,考察了解当地苹果栽培及牛羊养殖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召开了科技助力海和产业发展对接交流会,确定了科技服务要注重短期效益与中长期规划相结合、技术的时效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原则,尽快使研究成果在本地落地生根。同时针对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农户提出的关于苹果品种更新、水肥与病害管控、轻简化栽培、牛羊高效养殖等技术需求,专家组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了解决方案。

本次对接交流使专家组进一步了解了海和村苹果、牛羊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技术需求。专家团队表示,在做好示范点的技术成果展示与示范面的技术支撑工作的同时,还将积围绕全村开展技术指导与培训工作,力求通过1-2年的技术服务与支撑,大力提升当地苹果栽培与牛羊养殖技术水平,使科技助力海和村发展产生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