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水稻新品种宁粳56号现场观摩培训会在贺兰举办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白海波 日期: 2021-09-30

近日,生物中心和宁夏鹏丰种业有限公司在贺兰县丁北村水稻繁种基地联合举办水稻新品种宁粳56号现场观摩培训会。来自宁夏贺兰、平罗、灵武、陕西榆林等地的经销商和种植户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培训。

观摩培训会上,生物中心李树华研究员就宁粳56号品种特性以及适宜种植方式、适期收获、水肥管理、病草防控、耐盐碱栽培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培训指导,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宁粳56号新品种是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合作,利用分子育种技术培育的具有普通野生稻抗逆性状的高产新品种。该品种芽期、苗期耐盐碱、耐低温性状突出,幼苗生长旺盛,穗大粒多产量高,抗倒伏,适应性强,尤其适合银北盐碱地种植。该品种于2018年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审定,同年转化给宁夏鹏丰种业有限公司,近3年已繁种1200余亩,生产销售良种60万公斤,在宁夏银北盐碱地以及甘肃、陕西、内蒙古等适宜地区推广种植,深受广大经销商和种植户的欢迎。2021年宁夏鹏丰种业公司繁种1500亩,预计生产宁粳56号良种76万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