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植保所立足杂草学科发展邀请专家学术交流

来源: 植保所 作者: 姜彩鸽 日期: 2021-09-28

推动我所杂草学科的发展,推动院“十四五”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示范项目-“恶性杂草抗药性监测及除草剂安全使用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的开展,9月1417日,植保所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杂草专家黄红娟副研究员到宁夏开展调研、交流,并于9月17日下午,在我所做了题为“弯管列当研究进展及防治策略”的学术报告。

会上,黄红娟副研究员从弯管列当在我国的发生及危害、我国寄生向日葵弯管列当的多样性、抗列当向日葵品种的抗性机制及防治技术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系统讲述了弯管列当在我国的分布、特殊生活史、危害特点与防治技术。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弯管列当的多样性、抗性品种选育、栽培措施及关键期高效化学药剂防治等问题黄红娟副研究员展开积极交流。会后,双方就联合申报项目、联合开展项目研究达成了共识,推动我所杂草学科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