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植保所深入农贸市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植保所 作者: 刘浩 日期: 2021-05-11

    5月8日,植保所在同心县豫海镇清水湾农贸市场开展了外来入侵有害生物防治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是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活动中,刘浩研究员为农民讲解了外来入侵有害生物的危害性,对入侵同心的刺苍耳和草地贪夜蛾的发生特点、防治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现场发放《宁夏外来入侵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培训册、《刺苍耳防控技术》彩页和《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挂图300余份,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也是我所服务“三农”主战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活动之一。旨在用先进的文化知识占据农村主阵地,提升农民的科技素养,将先进的科技知识、农业技术融入农业发展当中去,为我区的“三农”工作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