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院老科协在贺兰县举办大球盖菇种植现场培训活动

来源: 老科协 作者: 赵天成 日期: 2021-02-07

        2021年2月4日,院老科协应贺兰县老科协和贺兰县科技特派员协会邀请,组织我院园艺所王海霞、张丽娟两位食用菌专家,前往贺兰县习岗镇和平村,“贺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德林果蔬休闲基地”设施葡萄间作食用菌新品种—大球盖菇种植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有县科技局、农技中心、项目办等相关部门的科技特派员、技术人员及种植户20余人。专家们就大球盖菇新品种在温室种植和露地种植的基质配方、播种方式、环境调控、病虫防控、采收技巧等技术要点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从事多年食用菌研究实践,介绍了温室食用菌种植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办法,受到现场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户的高度赞誉。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与相关人员互通联系方式,方便今后对食用菌种植方面的问题及时交流指导。为加强相互协作,促进贺兰县食用菌产业化生产,设施条件下立体种植的发展模式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