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周涛副院长现场督导“抗逆优质草莓品种及设施立体栽培技术引进和试验示范”项目

来源: 园艺所 对外处 作者: 桑 婷 日期: 2021-01-18

        为推动落实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2021年1月14日,周涛副院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园艺所承担的对外合作项目“抗逆优质草莓品种及设施立体栽培技术引进和试验示范”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项目负责人桑婷副研究员分别就草莓优新品种引进、立体栽培架型优化、资源高效利用栽培模式研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项目执行期间引选国内外草莓新品种9个、筛选高产优质草莓品种2个、引进草莓立体栽培架型2种;自主创制草莓“品字形”栽培架1种、研发草莓-食用菌立体栽培及菇渣基质化循环利用模式1套。周涛副院长就草莓立体栽培模式优势与关键技术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项目组要在完善现有科技成果的同时,在降低草莓立体栽培成本、草莓-食用菌立体循环栽培模式、设施草莓水肥精准调控方面继续开展攻关,为我区设施草莓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