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园艺所科技人员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西甜瓜双减项目年度总结会

来源: 园艺所 作者: 杨万邦 日期: 2021-01-18

        1月7-8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葡萄及瓜类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20年度总结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项目特聘咨询专家李玉院士、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所属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年终总结会。
        我院园艺研究所杨万邦汇报了其主持的 “宁夏西甜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近3年任务执行情况,其中压砂瓜“健康种苗+有机替代+水肥一体化+无人机喷药+绿色防控”技术模式化肥减施33%,化学农药减施40-45%,3年累计推广示范10万亩,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并对下一步成果凝练、绩效评价等提出了建议。此次总结会,为项目结题验收前材料准备、综合绩效评价、项目顺利结题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