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经信所和生物中心联合成功引种羊肚菌新品种

来源: 经信所 生物中心 对外处 作者: 经信所 生物中心 对外处 日期: 2021-01-11

        近日,由我院经信所、生物中心和福建省农科院土肥所、食用菌所、数字所共同承担的重点研发项目“宁夏智慧食用菌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与院对外合作专项“宁夏食用菌智能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目前已成功完成了羊肚菌的新品种引种筛选。
        这是宁夏农林科学院首次成功开展了羊肚菌新品种引种及田间评比试验,今年共引进羊肚菌品种4个(六妹、七妹、川羊I号、梯棱),在项目组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土壤物理消毒、田间试验布置、温湿度探测器及智能化控制设备的布设及调控等。目前已初步掌握了宁夏冬季暖棚羊肚菌菌丝生长和子实体形成的关键影响因素,初步筛选出适宜我区气候、土壤及水分条件的高产优质羊肚菌品种,这将为助力我区食用菌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