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宁夏农林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赴福建省学习交流

来源: 作物所 对外处 作者: 孙建昌 日期: 2020-11-25

        为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省农科院、福建农林大学的业务交流,推进双方合作,促进宁夏优质稻育种和产业的发展,作物所水稻团队孙建昌研究员一行3人于2020年11月9日-12日赴福建进行了实地观摩与交流学习。
        孙建昌研究员汇报了我院支持的对外合作项目“水稻抗稻瘟病材料创制及适应性鉴定”研究进展情况,并与福建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张建福副所长及其团队人员就目前宁夏水稻研究中稻瘟病抗性、优质米品质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张建福副所长表示在技术和资源方面将给我们以最大的支持,希望双方深入合作,重点就优质、早熟、抗病等进行基因聚合,为宁夏优质稻选育提供更大的支持。谢华安院士对双方的合作给予很高的肯定,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合作力度,加强育种新理论新技术的学习,加大优异新种质的引种和鉴定力度,筛选出符合宁夏种植的优质种质并争取为生产利用。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贾东升教授带我们实地参观了水稻病虫研究基地及实验室,并就水稻病虫害侵染、发生机理、预防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学习交流采用现场观摩、座谈研讨的方式,直观展示了水稻抗稻瘟病的研究方法及思路、多基因聚合优异种质的创制、病虫害发生机理及防控布控等,拓展了研究思路与方向,为双方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