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固原分院科研人员赴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交流学习

来源: 固原分院 生物中心 对外处 作者: 李 颖 日期: 2020-11-18

        为切实加强闽宁食用菌研发中心人才培养,提升科研人员的研究水平,2020年11月4日-8日,固原分院及生物中心科技人员一行2人赴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就食用菌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及工厂化栽培技术进行交流学习。
        我院科技人员与林戎斌研究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林戎斌副研究员、黄振涛、陈克华高级农艺师的带领下先后对福建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中国古田食用菌博物馆、古田县晟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南平市东福食用菌有限公司、南平市建阳区菇也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通过3天的交流学习,我院科技人员深入学习了食用菌种质资源的采集与保存,对银耳、茶树菇、大球盖菇、竹荪等食用菌的栽培技术与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圆满完成了学习计划任务,达到了交流学习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院科研人员在食用菌的种质资源开发利用与栽培技术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提高,进一步强化了人才培养,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