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团队一行调研中宁枸杞产业

来源: 枸杞工程所 作者: 何 军 戴国礼 日期: 2020-10-14

        2020年9月28-29日,受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委托,由北京林业大学翟明普教授、夏新莉教授、陈金焕副教授、刘超博士、王梦泽博士组成的院士团队,在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工程所安巍副所长和相关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先后赴中宁玺赞庄园枸杞基地、百瑞源长山头基地、中杞天景山基地、杞鑫苗木基地、早康公司加工车间、杞源堂公司、枸杞国际交易市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枸杞的生产、深加工、交易情况和产业中存在的问题。实地调研结束后,院士团队与中宁县相关主管部门和生产企业召开座谈会,中宁县枸杞服务中心、科技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分别就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百瑞源、早康等生产企业介绍了企业的生产情况。通过此次调研,院士团队深入了解了中宁枸杞基地建设情况、科技支撑情况、精深加工情况、市场营销情况和社会化服务情况,将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枸杞产业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科技咨询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