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苹果体系专家马锋旺、沈向来银川站调研指导

来源: 种质所 作者: 贾永华 李晓龙 王春良 日期: 2020-09-14

        9月5日,苹果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岗位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和体系果园土壤连作障碍克服岗位团队成员、山东农业大学沈向教授一同来到银川综合试验站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银川站团队成员贾永华和李晓龙的陪同下,两位专家深入到宁夏农林科学院园林场基地查看栽植的苹果树长势、挂果量、病虫害等相关情况,并就品种结构、栽培技术、土壤改良及鸟害防治等进行了交流。重点对引进的黄色苹果的适应性进行了观察和对即将成熟的果实做了品尝评价,提出了有发展前景的品种建议。随后,专家们还深入到试验站示范园平吉堡农场调查了春季霜冻对苹果产量的影响,与农户深入探讨了品种选择和腐烂病防治等有关技术。
        经过调研,两位专家对银川站在当地苹果示范园建设、技术指导、农户增收致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了生产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为宁夏苹果品种发展和土壤改良等技术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也为试验站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