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向日葵试验站在宁南山区举办现场观摩和培训会

来源: 作物所 作者: 王 平 日期: 2020-09-10

        8月11日,作物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向日葵试验站团队成员在原州区三营镇孙家河村顺利举办了“抗黄萎病食用向日葵新品种及新技术培训和现场观摩会”。向日葵盘销售及油料加工企业、向日葵种植户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观摩会,现场发放《向日葵种植实用技术手册》、《向日葵病虫草害防治及品种简介》共400多本。
        培训会主要就如何识别与防治向日葵黄萎病、向日葵菌核病、向日葵螟和列当等进行了培训,并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作物所向日葵试验站近几年筛选推广的抗黄萎病食葵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新技术。会议期间还对原州区三营镇孙家河村、马路村和老三营村的抗黄萎病食葵新品种大面积的示范和向日葵抗病鉴定圃进行了观摩。观摩会上,山军建研究员详细讲解了黄萎病、菌核病对向日葵的危害情况,以及种植抗病品种的重要性。本次培训、观摩会得到了向日葵种植户等与会人员的赞誉,切实提高了种植户种植向日葵的技术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