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经信所主持的院先导资金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经信所 作者: 农经室 日期: 2020-07-03

        近日,宁夏农林科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农业经济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承担的科技创新引导项目“宁夏农业‘1+4’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及效益研究”进行了结题验收。
        项目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经过三年系统研究和探索,摸清了我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的基本状况,创造性地研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本收入结构及其评价指标、盈利状况、比较优势、效率与贡献、适度规模等问题,并对我区粮食、蔬菜、草畜、葡萄、枸杞产业新型经营主体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的多级值变量分析方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贡献评价方法具有独创性;构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价指标体系具有科学性和适用性;提出的产业联合体和龙头企业对社会贡献大等观点具有创新性;提出的强化乡村和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联农带农成效等建议具有决策咨询价值;提出的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等,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项目研究共发表论文18篇;形成专题报告6份、调研报告及建议17份;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2件;培训讲座受众1.9万余人次。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框架设计合理,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观点鲜明,经费使用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