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小麦育种专项团队到固原分院冬小麦基地观摩交流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邵千顺 日期: 2020-06-24

        6月19日至20日,农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陈东升会同自治区小麦育种专项主持人魏亦勤研究员一行到固原分院冬小麦基地观摩、调研“山区冬小麦新品种选育与示范”课题进展及执行情况,固原分院副院长王克雄、专项各课题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陪同调研。
        6月19日下午和6月20日上午,魏亦勤研究员一行先后来到了分院原州区中河乡小麦育种基地和彭阳县白阳镇玉洼村育种基地调研。山区冬小麦新品种选育与示范课题负责人杨琳研究员从本年度试验项目的设置、各试验的规模、当前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向各位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看着丰收在望的麦浪,陈东升书记表示,今年前期的低温冻害和干旱胁迫对小麦影响较大,但我们的育种基地材料长势喜人,说明我们的多数材料在抗旱、抗寒方面能力较强。魏亦勤研究员对山区冬麦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他认为山区冬小麦近几年在政策和项目的支持下,品种“乱”和“杂”的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但“多”的问题还依然存在,希望下一步能逐步解决,同时,山区冬小麦选育应在提高产量的基础上注重品质的提升,实现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