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动科所与吴忠市利通区共建草业博士(专家)指导工作站并签署专家服务产业合作协议

来源: 动科所 成果处 作者: 杨天辉 王 川 日期: 2020-06-24

        近日,宁夏首个草业博士(专家)指导工作站在吴忠市利通区成立,动科所与吴忠市利通区签署了共建草业博士(专家)指导工作站专家服务产业合作协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建文、院成果转化处处长李振永、动科所有关领导、院草业学科带头人高婷博士及其团队参加了草业博士(专家)指导工作站成立及签约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牧草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杨青川受邀参加了仪式。动科所所长梁小军与利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有凯签署草业博士(专家)服务产业合作协议。我院高婷研究员受聘为吴忠市利通区草畜产业发展技术指导专家和工作站站长。
        利通区是宁夏奶牛养殖核心区。截至2020年4月底,全区奶牛存栏15.1万头,而优质饲草青贮及青干草自给率仅为54.4%和14.4%。按照利通区奶产业总体规划,到2022年,奶牛存栏达25万头,饲草供给严重不足。由利通区党委、政府发起,依托我院动科所牧草育种团队成立草业博士(专家)指导工作站,旨在通过产学研结合,在优良牧草品种推广、高效栽培、收获加工等关键生产技术环节为当地饲草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奶产业增量、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