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院老科协组织专家赴中卫市开展压砂瓜调研活动

来源: 老科协 作者: 赵天成 日期: 2020-06-24

        近日,院老科协组织李生宝、李建国、王世荣、杨晓洁、查仙芳、马维亮、赵天成等相关专家,赴中卫市香山乡梁水村、黄泉村、米粮川村及常乐镇熊水村等4个自然村,就压砂瓜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与当地村干部、技术人员及种植户座谈交流,并给予现场考察指导。
        压砂瓜在这4个村的种植面积占农作物种植面积的80%,也占全村全年经济收入来源的80%以上。由于这几个村压砂地大都分布于山坡地,自然条件很差,受海拔高差(1390米—1900米之间)、土壤盐碱较重、机井水质矿化度高、病虫危害重等自然因素影响,导致压砂瓜存在成熟期差异大、个头大小不一、品质不稳定等诸多问题,也代表了压砂瓜产区的典型问题所在。专家们结合自己积累的经验,就压砂瓜疫病防治、种苗选育、水肥一体化、轮作倒茬等技术与基层农技人员和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基层人员的高度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