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科技扶贫指导员带队前往扶贫村调查谷子霜冻受灾情况

来源: 固原分院 作者: 李 凯 日期: 2020-05-15

        近期,西吉县受冷空气的影响,部分乡镇农作物受到了霜冻的侵害。5月13日,固原分院科技扶贫指导员及“小杂粮增产增效及轻简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组程炳文研究员,带领项目组成员罗世武、王勇、李凯前往西吉县平峰镇李营村、沿坪村,震湖乡堡玉村、张岔村4个深度贫困村调查谷子出苗、受霜冻灾害情况。4月20日至5月10日,4个贫困村完成种植谷子2500亩,目前,谷子出苗整体情况良好,但由于近期发生较长时间的霜冻灾害,经小杂粮项目组专家调查发现,谷子受霜冻灾害较轻,已经出苗的谷子个别出现死亡情况,大部分谷子幼苗仅叶片受冻但生长点未发生冻害,随着后期气温的逐渐上升,谷子的生长将慢慢恢复,不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调查结束后,科技扶贫指导员积极与各村委会对接,组织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做好田间放苗工作,同时,利用手机微信群、拨打电话的方式,开展科技服务,加强田间管理工作,为提高谷子亩产量做好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