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工作

大拱棚西瓜蜜蜂授粉技术示范见成效

来源: 种质所 作者: 于 蓉 日期: 2020-05-14

        依托宁夏农林科学院与吴忠市院地科技合作项目和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中卫综合试验站项目支持,种质资源研究所在吴忠市利通区开展大拱棚西瓜蜜蜂辅助示范技术示范推广。2020年项目组以《DB64/T DB64/T 1247-2016 设施西瓜、甜瓜昆虫授粉技术规程》为基础,在吴忠市利通区的3个生产示范点,详细调查不同生产基地拱棚类型、面积和栽培关键技术,根据拱棚西瓜蜜蜂授粉及绿色生产的需要,指导农户改造棚室结构、开展棚室内温湿度无线实时监控、强化西瓜授粉期水肥管理、实施全生育期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及早期授粉效果调查,既满足蜜蜂辅助授粉需要,又实现拱棚西瓜健康生产。在共计54亩的拱棚西瓜生产中,通过使用蜜蜂辅助授粉技术,圆满完成大拱棚西瓜授粉任务,实现授粉期劳动力零投入,化学农药激素零投入,座果率98%以上,获得种瓜农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目前西瓜进入果实膨大期,长势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