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植保所发挥课题党小组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枸杞产业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建设

来源: 植保所 作者: 王芳 日期: 2023-03-23

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建设是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四个体系”建设重点任务之一,植保所作为主要承担单位,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服务发展”的理念,成立枸杞有害生物防治课题党小组,发挥党小组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科研创新和技术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不断擦亮“党旗红 植保行”支部党建品牌,推进现代枸杞产业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建设。

植保所枸杞党小组起草制定了《2023年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方案》,该技术方案已由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正式发文(宁杞产发〔20238号)在全区推广应用。该方案对有效控制病虫危害,确保枸杞稳产增收和产品质量安全具有重要的实际生产指导意义。

植保所联合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宁夏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总站、枸杞气象服务中心举办了2023年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建设培训班。有关市、县枸杞产业主管部门林草、枸杞中心负责人、病虫害绿色防控区域负责人及全体测报员2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上,通报了2022年度枸杞病虫害现代信息化监测预报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优秀测报单位、优秀测报员、优秀测报工作组织者签订2023年度枸杞病虫害现代信息化监测及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建设目标责任书。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杂草鼠害与草地植保研究室副主任涂雄兵、枸杞气象服务中心所长李福生,植保所王芳副研究员、刘畅和孙伟助理研究员分别进行了枸杞病虫害识别及绿色防控技术枸杞气象服务概况枸杞真菌农药研究应用现状枸杞植物源农药研究应用现状枸杞病虫害监测APP实操5场专业技术培训及现场答疑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发挥党小组的政治引领作用,把课题党小组建到田间地头,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践行“四心”担当实干作风,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六特”产业,引导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农业科研主力军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