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生物中心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 生物中心 作者: 郭生虎、李苗 日期: 2023-03-23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生物中心组织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临聘人员及实习生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新主持会议。

生物中心郭生虎研究生物中心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为题,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要求做了专题讲座结合中心实验室实际情况,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预估和排查详细讲述了各类实验室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办法并集体观看了实验室消防事件视频,就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随后,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及室外环境实地条件下灭火毯、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活动与会人员在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熟悉了专业消防设施的规范化使用方法和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汲取近年各起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提高了个人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技能,为提升中心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