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植保所开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植保所 作者: 李玉宝 日期: 2022-11-18

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范和自救逃生能力。植保所“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围绕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要领、逃生须知、日常火灾预防等内容。就安全生产应注意的问题和常见隐患,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重点培训。随后,大家通过对消防设施、器材的认识和使用等形式检验了学习效果,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每个心中。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所职工、科辅、实习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下一步,单位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单位平稳运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