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农科院积极开展消防培训与演练

来源: 服务中心 作者: 陈杭 日期: 2022-11-14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农科院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农科院组织后勤保障人员及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自治区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北民达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期间结合农科院科研工作实际情况,现场操作了消防控制室火灾报警联动主机应急处置、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讲解消防知识、初起火灾的处置方法及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使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和处置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农科院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的宣传,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工作,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全院科研工作创造安全稳定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