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书香能致远 读书正当时——经信所落实“书香农科院”建设纪实

来源: 经信所 作者: 张静 日期: 2022-07-18

根据《关于印发宁夏农林科学院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宁夏农林科学院开展读书活动打造“书香农科院”建设学习型机关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经信所积极响应“书香农科院”建设,通过落实好各项读书活动,着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让职工在阅读中汲取知识、提升修养、推动工作。

通过设立职工书屋、建立读书群、举办读书分享会和中华经典诵读等活动,全体职工逐一以讲述、举例等方式进行好书推荐分享,交流心得体悟,开展经典诵读。从青年党性锤炼范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可爱的中国》等到业务相关专业书籍,再到百年经典文学作品等,大家畅谈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同时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实际,就如何通过读书更好地指导业务、推动工作、滋养人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读书是探寻真理的重要路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今后,全体职工将会把书籍当作生活必需品,锲而不舍地读书学习,持之以恒地用书卷气给自己赋能,在学习中担当尽责,以学习促作风转变,以学习促业务精进,以学习促理念提升,进而为农林科技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